littleho

乱七八糟

欲有很多种,大多数人都将它片面主观化。但那也确实,说起来好多欲都是伸出魔爪的根源。想要的,得不到,就想走捷径,偷抢藏掠。



钱欲大概是最大众的欲望了,见过一个女人,一个欲离婚的女人,对他的丈夫说,离婚后你若飞黄腾达我再回头。






看得透彻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,也不是年龄大了就可以看世淡然,无欲无求,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老话总是在矛盾发生时显得掷地有声。







其实人生匆匆几十载,过多欲望缠住脑缠住心,最终不得成,不是苦了大半辈子。就像那欲离婚的女人,或许要七老八十才明了欲望似黑洞。





放低欲,才轻身。还不敢言放下全部欲,毕竟做到的人大概只有出家人。












这欲啊就像框架,进去了,就被蒙住眼,走的都是黑路。读过一本书叫恶俗,作者把很多行为都称之为恶俗,比如泊车小弟这种行业,开始读觉得这是作者的愤世嫉俗的偏激想法,后来想想,这是被指证后,偌大的法庭空留一盏灯独照你头的心虚。





憋不出了,所以放低欲,睡觉,停文。

评论

热度(3)